2006年9月21日星期四

设置连接数据库对话框

  13、如图 4.12 所示,kfgj 是我们刚刚创建的数据库。至此数据库的创建工作完成。
 
图 4.12 新创建的数据库
 
  14、如图 4.13 所示,现在我们回到 MX 的环境当中。在应用程序的数据库选项卡中点击“+”按钮选择 MySQL 连接。
 

图 4.13 连接 MySQL 数据库
 
  15、如图 4.14 所示,在弹出的 MySQL 连接对话框架中填入连接所需要的条件。在这里要讲一下,就是无论连接远程服务器还是本地服务器都是在这个对话对话框里设置。

 
  连接名称:kfgj,这个名称是由你自己设置的。
  MySQL服务器:本地输入 localhost,远程由服务器提供商提供IP地址。
  用户名:本地输入 root,远程由服务器提供商提供。
  密码:本地为空,远程由服务器提供商提供。
  数据库:点击右边的选取按钮后弹出如图 4.15 所示的对话框。
 

图 4.14 设置连接数据库对话框
 
  16、选取我们刚刚创建的 kfgj 数据库后按确定按钮。
 

图 4.15 选取数据库
 
  17、如图 4.16 所示,数据库一栏里显示我们选取的数据库 kfgj 的名字。完成设置后点击确定按钮。
 

图 4.16 MySQL 连接设置对话框
 
  18、这时会弹出如图 4.17 所示,提示你没有指定密码。由于我们是在本地使用数据库,没有设置密码,所以点击确定后完成数据库的连接设置。
 

图 4.17 提示没有指定密码对话框
 
  19、如图 4.18 所示,在数据库面板中我们看到了连接成功后的数据库 kfgj。
 

图 4.18 完成数据库的连接
 
  20、如图 4.19 所示,分别打开 kfgj 和 test 两个数据库。我们可以看到由于在 kfgj 数据库里没有建表,所以它是空的。而在 test 数据库里我们建的表名字是 lyb,lyb 数据表的所有字段均显示在 lyb 的表里面。到此我们完整的介绍了数据库创建和连接的全过程。下面我们介绍一下如何编辑数据库的连接。
 

图 4.19 两个连接的对比

1 条评论:

匿名 说...

miley cyrus porn star free fake miley cyrus p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