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1日星期四

7.4 动态化的表单

  我们可以创建动态的 HTML 表单来显示数据库的内容。在部分的动态表单是文本区、图像区、复选框和单选按钮。另外还可以用数据源来显示列表/菜单选项。
 
  1、使文本和图像区域动态化
 
  动态文本区域的制作方法如下:
 
  在设计窗口里选中 HTML 表单的文本,如图 7.12 所示。
 
图 7.12 选中 HTML 表单中的文本区
 
  如图 7.13 示,在数据绑定面板里选中你需要动态显示的的文本数据源。在绑定选择框“绑定到:”中选中 input.value(属性值)。最后单击绑定按钮完成表单动态文本区的设置。
 
图 7.13 选中需要动态显示的文本数据源
 
  2、 使复选框动态化
 
  在 HTML 表单中选择一个复选框,如图 7.14 所示。
 
图 7.14 选中复选框
 
  点击服务器行为面板上的“+”按钮,在打开的下拉菜单中选择动态表单元素>动态复选框。如图 7.15 所示。
 

图 7.15 选择服务器行为>动态表单元素>动态复选框
 
  此时出现设置动态复选框的设置对话框,如图 7.16 所示。如果希望记录里的区域等于某值的时候复选框被选中的话,按如下步骤设置。
 
图 7.16 动态复选框设置对话框
 
  单击“选取,如果”一栏右边的内电按钮图标,从数据源的列表中选择相关联的区域,如图 7.17 所示。被选中的区域包括类似“Yes”和“No”或者“ture”和“false”的布尔数据。
 
图 7.17 从数据源列表中选择相关联区域
 
  如图 7.18 所示,在“等于:”文本框中填入复选框被选中时区域的值。
 
  例如:如果想得到在复选框选中时记录里的特定的区域等于“Yes”,那么在“等于:”框中填入“Yes”。注:如果用户单击表单提交按钮时,这值将发送给服务器。单击确定完成设置,复选框显示选中或未选状态取决于浏览器中表单显示的数据。
 
图 7.18 填入复选框被选中时区域的值
 
  3、使单选按钮动态化
 
  动态单选按钮的创始步骤如下:

  首先要确定页面上至少有一个单选按钮组,如图 7.19 所示。
 
图 7.19 单选按钮组
 
  如图 7.20 所示,选择单选按钮后在其属性面板上单击“动态”按钮。
 
图7.20单选按钮的属性面板
 
  此时弹出如图 7.21 所示的动态单选按钮对话框。在单选按钮组的下拉菜单中选择页面上的一个单选按钮。然后单击“选取值等于:”一栏右边的闪电图标按钮,从数据源的列表中选择动态的值。注意指定的值要和单选按钮的值相匹配。
 
  注:如果用户单击表单提交按钮,当前所选的单选按钮的值将发送给服务器。单击确定完成设置。
 
图7.21动态单选按钮对话框
 
  4、使列表/菜单对象动态化在页面上的 HTML 表单中选择要使之动态化的列表/菜单对象,如图 7.22 所示。
 
图 7.22 选中列表/菜单对象
 
  如图 7.23 所示,在列表菜单的属性面板中点击“动态”按钮。
 
图 7.23 列表属性面板
 
  此时弹出“动态列表/菜单”对话框。如图7.24所示。
在“来自记录集的先期:”一栏的下拉菜单中选择记录集。
在“值:”一栏的下拉菜单中选择各项目值的动态数据源。
在“标签:”一栏的下拉菜单中选择包含标签的动态数据源。
 
  如果想在网页打开时就将页面中的菜单设置为特殊的值的话,需要单击“选取值等于:”右边的闪电图标按钮从数据源的列表中选择动态的值,如图 7.24 所示。
 
  注意:指定的值应该和菜单项目值相匹配。单击确定完成设置。
 
图 7.24 动态列表/菜单设置对话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