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3日星期六

2、Smart Image Processor

  该插件是一个功能强大用来改变图像大小的插件。允许你在上传图像文件之后快速地调整图像大小,完成这个功能的前提是你必须已经安装了“Pure PHP Upload”。
 
  注意:你的服务器系统必须支持“Smart Image Processor”,检测方法在这里
Server Check
 
  这个插件是接着前面的“Pure PHP Upload”插件写的,在完成了“Pure PHP Upload”上传图片的功能后,我们打开“picture.php”页面,如图 12.197 所示。
 

图 12.197
 
  在这个页面的基础上我们来使用“Smart Image Processor”插件。安装完成后在“服务器行为”面板上点击“+”按钮,在下拉菜单中选择“DMXzone > Smart Image Processor”选项,如图 12.198 所示。
 

图 12.198 选择“Smart Image Processor”选项
 
  此时会弹出“Smart Image Processor”设置对话框,如图 12.199 所示。
 

图 12.199“Smart Image Processor”设置对话框
 
  Smart Image Processor Options:精确的图片处理器选项。
  Use Server Component:使用服务器成份。
  Resize Uploaded Images:调整上载后的图片大小。
  Width:宽。
  Height:
  Quality:品质。
  Keep Aspect ratio:保持比例。
  Make Thumbnails:制造极小的。
  Thumbnail Path:选择路径。
  Suffix:后缀。
  Prefix:前缀。
  After resize:高速大小之后。
 
  完成设置之后点击“确定”。记住要上传该页及相关文件。
 
  注意:再次提醒该插件一定要服务器支持才可以正常使用。
 
3、Visit counter
 
  该插件的功能是为你创建一个网页计数器,可以防止刷新。
 
  安装完插件后在“服务器行为”面板点击“+”按钮,在下拉菜单中选择“FELIXONE > Visit counter”选项,如图 12.200 所示。

图 12.200 选择“Visit counter”选项

  此时会弹出如图 12.201 所示的“Visit counter”设置对话框。

图 12.201 所示的“Visit counter”设置对话框
 
  File Name:文件名。
  Digits Number:选择显示几位数字。
  Start From:从几开始。
  Update Count:更新计数。
  Once per session:每个“session”更新一次,防止刷新。
  Any time:任何时间更新。
 
  设置完成后点击“确定”。在浏览器中测试效果如图 12.202 所示。


图 12.202 在浏览器中测试效果

4、Random Region

  该插件的功能是随机显示记录,当你刷新一次页面就重新显示一个记录。

  安装完插件后创建一个新的页面,在使用插件前要先创建一个记录集。在“应用程序”面板点击“绑定”选项卡,在“绑定”选项卡里选择“记录集(查询)”如图 12.203 所示。

图 12.203 选择“记录集(查询)”

  此时会弹出“Recordset”设置对话框,如图 12.204 所示。

图 12.204 “Recordset”设置对话框
 
  Name:记录集名字。
  Connection:连接数据库。
  Table:选取数据表。
  Columns:纵栏。
  All:全部。
  Selected:选取。
  Filter:过滤。
  Sort:种类。
 
  设置完成后点击“确定”按钮。
 
  此时点击“应用程序”面板上的“服务器行为”选项卡。在“服务器行为”选项卡上点击“+”按钮,在下拉菜单中选择“Random Region”选项,如图 12.205 所示。

图 12.205 选择“Random Region”选项

  此时会弹出如图 12.206 所示的“Random Region”设置对话框。
 
图 12.206“Random Region”设置对话框
 
  选择要显示的记录集后点击“确定”按钮完成设置。打开浏览器测试效果如图 12.207 所示。


图 12.207 在浏览器测试效果
 
  点击刷新按钮后会显示另外一个记录,如图 12.208 所示。
 

图 12.208 显示另外一个记录
 
5、Navigation Builder
 
  该插件的功能是为你设置类似“prev 1 2 3 4 next”或“1-10 11-20 21-30”的导航栏,该插件的功能比MX自身的导航功能强大的多。
 
  在使用该插件之前,必须先建立一个记录集和一个重复区域。首先我们在新的页面里在创建一个记录集。在“应用程序”面板上点击“绑定”选项卡,在“绑定”选项卡上点击“记录集(查询)”,如图 12.209 所示。
 
图 12.209 点击“记录集(查询)”
 
  此时会弹出“Recordset”设置对话框,如图 12.210 所示。

图 12.210 “Recordset”设置对话框

  Name:记录集名字。
  Connection:连接数据库。
  Table:选取数据表。
  Columns:纵栏。
  All:全部。
  Selected:选取。
  Filter:过滤。
  Sort:种类。
  Descendint:降序。

  设置完成后点击“确定”。

  在页面上插入一个表格,把记录集插入到表格中后点选项这个表格,我们来为其设置重复区域。如图 12.211 所示。

图 12.211 点选项这个表格
 
  此时在“应用程序”面板上点击“服务器行为”选项卡,在“服务器行为”选项卡上点击“+”按钮,在下拉菜单中选择“重复区域”选项。如图 12.212 所示。
 

图 12.212 选择“重复区域”
 
  此时会弹出“重复区域”设置对话框,如图 12.213 所示。
 

图 12.213 “重复区域”设置对话框
 
  设置完成后点击“确定”。
 
  设置完成后在页面中的显示效果如图 12.214 所示。
 

图 12.214 设置完重复区域后的样子
 
  现在我们来开始使用“Navigation Builder”导航插件。在安装完插件后注意,要重新启动 MX,否则可能会出现错误,导致程序无法运行。
 
  然后在“应用程序”面板上点击“服务器行为”选项卡,在“服务器行为”选项卡上点击“+”按钮,在下拉菜单中选择“Sephiroth > Navigation Builder”选项,如图 12.215 所示。
 

图 12.215 选择“Navigation Builder”选项
 
  此时会弹出如图 12.216 所示的“Navigation Builder”设置对话框。

图 12.216“Navigation Builder”设置对话框

  Text for the “Next” link:设置显示下一页的文字链接。
  Text for the “previous” link:设置显示上一页的文字链接。
  Results display mode:设置显示方式。
  page number:页号方式。
  results range:排列方式。
  Select the default separator text between page numbers:选取一个页号和页号之间的隔离符号。
  Select to which recordset apply the Navigation Builder:选取那个需要导航的记录集。
  Recordset:记录集。
  Max number of links to display:最多显示多少页的链接号码。

  完成设置后点击“确定”。

  在浏览器中测试效果如图12.217所示。

图 12.217 在浏览器中测试效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