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1日星期四

6.4 复制记录集到其它页面

  我们可以将记录集从一个页面复制到另一个页面。不过请大家要记住,记录集是依附于某个页面的。在一个页面内可以定义一个记录集,也可以定义多个记录集。但不能定义一个属于多个页面的记录集。如果攀个页面都使用相同的记录集,那么可以复制它们。
 
  复制记录集的步骤如下:
 
  1、如图 6.9 所示,在数据绑定面板或者服务器面板中选择记录集。
 

图 6.9 选择要复制的记录集
 
  2、单击其顶端右上角的箭头按钮,从弹出菜单中选择拷贝。如图 6.10 所示。
 
  3、打开要拷入的页面。

图 6.10 选择拷贝命令

  4、单击数据绑定面板或服务器行为面板右上角的箭头,并且从菜单中选择粘贴,如图 6.11 所示。这样,刚才页面的记录集就被原样复制过来了。

图 6.11 选择粘贴命令

  6.5 编辑和删除记录集

  我们可以编辑或者删除网页上的任何记录集。

  1、在数据绑定面板或者服务器行为面板中,双击想要编辑的记录集的名称。

  2、在简单或高级记录集对话框中,改变设置,然后单击确定按钮就行了。另外也可以用属性面板来编辑记录集。只不过属性面板是要编程的。

  3、在数据绑定面板或者服务器行为面板中,选择要想删除的记录集。

  4、单击“-”按钮即完成删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