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2日星期五

9.3给查询结果页面创建细节页面

  在所做的搜索功能系统中,还可以制作细节页面。用它来显示搜索结果的详细内容。在结果页面上,搜索到的记录在重复区里显示,每个记录都可以有一个链接。当用户单击链接的时候,打开细节页面,显示有关选择的更多信息。
 
  修改结果页面

 
  在结果页面中应该有重复区域,在一页中同时显示多条搜索记录,并且每个记录应该有和细节页面的链接。这个链接的功能不仅仅是打开细节页面,它必须打开用户选择的记录的细节页面。
 
  运用“Go To Detail Page”这个服务器功能来实现这个功能,步骤如下:
 
  1、创建一个空白的细节页面,先将它取个名字并保存,一会再对它进行处理。
 
  2、在 MX 中打开结果页面。确定搜索结果是在重复区域中显示。在重复区域中,选择要链接的文本或图片。如果你在活动窗口中工作的话,在显示搜索结果的第一个区域选择文本或图片。

 
  3、如图 9.7 所示,有服务器的行为面板上单击“+”按钮,从下拉菜单中选择“Go To Detail Page”。注:MX 本身没有提供“Go To Detail Page”这个服务器功能,你可以到
http://abcmmm.googlepages.com下载安装它。
 
图 9.7 选择“Go To Detail Page”服务器行为
 
  4、出现如图 9.8 所示的“Go To Detail Page”的设置对话框。
 

图 9.8“Go To Detail Page”设置对话框
 
  在“Go To Detail Page”框中填入刚才创建的细节页面的路径和名字。

 
  在“记录集”和“列”栏中的下拉菜单中找到想在细节页面中显示的信息。
 
  5、单击“确定”完成设置。


  通过上面的操作,结果页面将一个 URL 参数付给了细节页面,这个参数的末尾就是用来打开某个细节页面变量。
 
  使用服务器行为创建细节页面

 
  修改了结果页面之后,接下来完成细节细节页面的设置。可以用记录集和服务器行为相结合来创建细节页面,也可以用一个带过滤器的记录集来创建。
 
  我们先介绍使用记录集和服务器的行为相结合的方式创建细节页面。

 
  1、首先将刚才保存的细节页面打开。
 
  2、接着定义一个记录集,或者复制结果页面的记录集粘贴过来。细节页面将从这个记录集中提取记录细节。
 

  3、然后把记录集中对应的字段绑定在页面上。在数据绑定面板中,选择记录集里的字段,拖动到页面上相关位置即可。
 
  4、最后需要添加一个服务器行为,读取由结果页面发送过来的 URL 参数里的记录 ID,并将对应的记录从数据库中提取出来。如果省略了这一步,服务器将在记录集中取出第一个记录。在服务器行为面板里单击“+”按钮,从下拉菜单中选择记录集分页里的“Move To Specific Record”服务器行为来指向特定的记录。如图 9.9 所示。

 
图 9.9 选择指向特定记录集的服务器行为
 
  5、出现“Move To Specific Record”设置对话框,如图 9.10 所示。
 

图 9.10“Move To Specific Record”设置对话框
 
  在“移至以下内容中的记录集:”的下拉菜单中选择为细节页面定义的记录集。

 
  在“其中的列:”的下拉菜单中选择包含结果页面发送值的字段。例如,如果结果页面发送的是记录id号,那么就选择包含记录id的字段。
 
  6、单击“确定”完成设置。
 
  使用过滤的记录集创建细节页

 
  现在我们介绍另一个创建细节页面的方法是将记录集过滤,这样需要详细显示的记录就提取出来了。这个方法能改善我们的应用程序性能,因为记录集仅仅包括一个记录。
 
  1、首先将刚才保存的细节页面打开。

 
  2、接着定义一个记录集,或者复制结果页面中的记录集粘贴过来。细节页面将从这个记录集中提取记录细节。

 
  3、现在开始关键的一步。为了提取在结果页面上指定的记录创建记录集过滤。如果你创建记录集是使用的是“简单”的设置框架,你可以设置过滤框来创建过滤。如果你使用的是“高级”记录集设置框,你可以修改 SQL 查询语句来创建过滤。

 
  按下面的方法通过对一个记录集的过滤来提取指定的记录。
 
  先确定细节页面包含记录集,在数据绑定面板中双击这个记录集的名字。现在需要“简单”的记录设置框,如图 9.11 所示。
 

图 9.11 选择简单的记录集设置对话框
 
  从“筛选”的第一个下拉菜单中找到与结果页面发送的 URL 参数值相匹配的数据库表中的字段。例如,如果 URL 参数包含记录 ID 编号,就选包括记录 ID 的字段。

 
  从旁边的下拉菜单中选择“=”。
  从第三个下拉菜单中选择 URL 参数。结果页面将用户的选择信息通过 URL 参数发送给细节页面。
 
  在旁边的文本框里输入结果页面发送的 URL 参数的名称。如本例输入 ID。

  4、单击“确定”按钮关闭设置对话框。
 
  5、最后把刚建立的记录集字段从数据绑定面板里拖放到页面上即可。
 
  9.4 创建相关的页面

 
  在有些时候,我们可能想在页面上显示的不是搜索页面,结果页面或细节页面的内容,而是希望页面显示从 HTML 表单或 URL 参数收到的一些信息,一般称这种页面叫做相关页面。

 
  用“Go To Related Page”这个服务器行为创建与相关页面的链接。这个页面不但打开相关页面,还将存在的参数发送过去。在为页面添加“Go To Related Page”服务器行为之前,需要确定这个页面人HTML表单收到参数(就是表单行为属性指向了该页),或者从 URL 参数中收到参数。
 
  给相关页面创建传递表单参数的链接步骤如下:

 
  1、在页面上选择链接文本或图片。
 
  2、单击服务器行为面板上的“+”按钮,从下拉列表中选择“Go To Related Page”,如图9.13 所示。 注:MX 本身没有提供“Go To Related Page”的服务器行为,你可以到
http://abcmmm.googlepages.com下载相关的插件,该插件是免费提供的。
 

图 9.13 选择“Go To Related Page”服务器行为
 
  3、出现如图 9.14 所示的“Go To Related Page”设置对话框。

 
图 9.14“Go To Related Page”设置对话框
 
  在“在相关页:”一栏中输入相关页面所在路径及文件名。如果当前的页面给它自己提交数据的话,就输入当前页面的文件名。

 
  如果想传递的参数直接来自使用“GET”方法的 HTML 表单,或者这个参数包含在页面的查询字符串中,那么将“URL 参数”项选中。

 
  如果想传递的参数直接来自使用“POST”方法的 HTML 表单,那么将“表单参数”选中。
 
  4、单击“确定”按钮完成设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