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2日星期五

12.2 命令插件

  命令插件的使用和对象插件的使用很类似,只是安装的位置不同。命令插件是安装在“命令”菜单里面。
 
1、Banner Image Builder

 
  该插件的功能是创建交替显示的图片,并且可以为每一张图片设置链接指向。

 
  安装完插件后在菜单栏里点击“命令”菜单,在“命令”菜单里点击“Banner Image Builder”选项,如图 12.66 所示。

 
图 12.66 点击“Banner Image Builder”选项
 
  此时会打开如图 12.67 所示的“Banner Image Builder”设置对话框。

 
图 12.67“Banner Image Builder”设置对话框
 
  Banner Image:选择要显示的图片。
  URL:指定该图片要连接的地址。
  Target:指定打开目标,即是否在新窗口中打开。
  Rotate:指定旋转次数。
  Every_seconds:设置显示图片的间隔时间。
  Show Transitions in Ms Internet Explorer:在 IE 中显示转换效果。

 
  最后点“Add”添加完成,测试效果如图 12.68 所示。
 

图 12.68 在浏览器中测试的效果
 
2、PHP Date and time

 
  该插件的功能比较强大,你可以用它来自由的设置时间格式。

 
  安装完插件后在菜单栏里点击“命令”菜单,在“命令”菜单里点击“kaosweaver.com > PHP Date and time”选项,如图 12.69 所示。
 

图 12.69 点击“kaosweaver.com > PHP Date and time”选项
 
  此时会弹出如图 12.70 所示的“PHP Date and time”设置对话框。

 
图 12.70“PHP Date and time”设置对话框
 
  Element:选择需要的元素。
  Add:添加。
  Delimiter:设置分隔符。
  Remove:移出。
  Move Up:向上移动。
  Move Down:向下移动。
  Remove All:全部移出。
  Quick Picks:选取标签。这里有预先设置好的 4 种格式供我们使用。
  Set Field:选择文本域。
  Show Date:显示设置好的时间格式。

 
  为了演示方便我们在这里选择“ISO 8601”标签,点击它。
 
  设置完成后点击“OK”按钮,此时会弹出“你不能看该元素”的提示对话框,如图 12.71 所示。
 

图 12.71 提示对话框

  点击“确定”后完成设置。在浏览器中测试效果如图 12.72 所示。
 

图 12.72 浏览器中的测试效果
  
3、Kaosweaver PHP Upload
 
  该插件的功能是把图片上传到你的网站。
 
  安装完插件后,在使用该插件之前,首先要在页面上创建一个表单、一个文件字段和一个提交按钮。如图 12.73 所示。
 
图 12.73 创建一个表单
 
  接下来在菜单栏里点击“命令”菜单,在“命令”菜单里点击“Kaosweaver.com > PHP Upload...”选项,如图 12.74 所示。
 
图 12.74 点击“Kaosweaver.com > PHP Upload...”选项
 
  止时会弹出如图 12.75 所示的“Kaosweaver PHP Upload”设置对话框。
 

图 12.75“Kaosweaver PHP Upload”设置对话框
 
  Upload Field:选择上传图片的文本域。
  Max Upload Size:设置上传图片的大小。
  Upload Folder:选择上传后存储图片的文件夹。
  Success URL:选择上传成功后转向的页面。
  Failed Size URL:选择上传图片大小不合要求转向的页面。
  Failed Error URL:选择上传错误后转向的页面。
  Failed Extension URL:选择上传图片扩展名不符合要求转向的页面。
  Allowed Extensions:添加允许上传图片的扩展名。例如:GIF、JPG、JPEF 等等。
 

  设置完成后点击“OK”按钮。打开浏览器测试效果如图 12.76 所示。
 
图 12.76 在浏览器测试
 
  选择一幅图片后点击“提交”按钮。此时如果上传成功,浏览器会载入成功页。我们看一下“upload”文件,图片“BOOK”已经成功的上传到网站上了,如图 12.77 所示。

 
图 12.77 成功上传
 
4、Live clock

 
  该插件的功能是为我们插入一个动态的时钟。

 
  同样安装完插件后在菜单栏上点击“命令”菜单,在打开的“命令”菜单里点击“kaosweaver.com > Live clock”选项,如图 12.78 所示。

 
  如图 12.78 点击“kaosweaver.com > Live clock”选项
 
  此时会弹出如图 12.79 所示的“kaosweaver.com > Live clock”设置对话框。
 

图 12.79“kaosweaver.com > Live clock” 设置对话框
 
  Font Family:选择字体。
  Font Size:设置字体大小。
  Font Color:设置字体颜色。
  Background Color:设置背景颜色。
  Transparent:设置前景透明。
  24 Hour Clock:以24小时样式显示。
  GMT Offset:误差。
  Double Digit Time:双精度型数字时间。
  Display Date:显示日期,可选。
  Date item:日期项目。
  Delimiter:分隔符。
  Language:语言。

 
  设置完成后点击“OK”,此时会弹出“您不能看见该元素”提示对话框,如图 12.80 所示。
 

图 12.80 “您不能看见该元素”提示对话框
 
  点击“确定”完成设置,在浏览器中测试效果如图 12.81 所示。
 

图 12.81 在浏览器中测试效果
 
5、Number Column

 
  该插件的功能是为表格添加序号,不支持动态表格。

 
  安装完插件后准备使用该插件,在使用插件之前要确定你的页面上至少有一个表格。然后在菜单栏上点击“命令”菜单,在打开的“命令”菜单里点击“Number Column”选项,如图 12.82 所示。
 

图 12.82 点击“Number Column”选项
 
  此时会弹出如图 12.83 所示的“Number Column”设置对话框。
 

图 12.83“Number Column” 设置对话框
 
  Number:选择序号所在位置。
  Start Value:设置序号从几开始。
  Skip First Row:空出第一行。
  Increment:设置增量数。

 
设置完成后点击“OK”,如图 12.84 所示完成后的效果。

 
图 12.84 完成后的效果
 
图 12.85 在浏览器中的效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