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1日星期四

7.2动态文本的创建

  在 MX 中,可以用动态文本替换当前的文本,也可以在页面的插入点上直接放置动态的文本。动态的文本可以采用任何文本格式。
 
  例如:如果 CSS 样式影响所选的文本,那么在代替它的动态的内容同样受 CSS 样式的影响。通过使用 MX 工具对动态文本添加或者改变其样式。
 
  另外,还可以把数据格式应用到动态文本上。例如:如果你的数据由日期构成,你能为美国访问者指定类似 04/18/00 的格式,而对加拿大的访问者指定类似 18/04/00 的格式。
 
  1、添加动态文本,在页面上用动态文本替换现有的正文,或者在插入点直接添加动态文本。在设计窗口中选择页面上的文本,或者单击想添加动态文本的地方。从数据绑定面板中的数据源列表中选择你需要的数据源。如果选择的是一个记录集就指定在记录集中需要的字段。单击数据绑定面板下方的插入按钮,或者直接将数据源用鼠标拖放到需要的位置即可。如图 7.3 所示。
 
图 7.3 选择一个动态数据
 
  2、当在页面上添加了动态文本之后,选择活动数据视图模式,页面上将显示刚从数据库中添加的动态内容。
 
  没选择活动数据视图模式时,动态文本的内容由占位符替代显示。比如动态文本内容是一大段文字,这一段文字将显示一个占位符,如图 7.4 所示。
 

图 7.4 由占位符代替动态文本内容显示
 
  在用 MX 进行网页排版过程中,由于添加动态的内容而出现了占位符,动态文本的占位符的长度常常将页面的布局弄乱,MX 为我们考虑到了这一点,就是用空括代替占位符。

 
  方法如下:
 
  如图 7.5 所示,选择菜单条上的编辑>参数选择。
 
图 7.5 选择菜单条上的编辑>参数选择项
 
  如图 7.6 所示,在打开的参数面板对话框中的分类中选择不可见元素,然后点击显示动态文本于右边的下拉菜单选择空括号“{}”符号。点击确定完成设定,这样就没有占位符将页面布局弄乱的问题了。

 
图 7.6 选择动态文本显示方式
 
  3、数据格式的应用,如果需要的话可以为动态文本指定数据格式。在这里我们只介绍一下使用的方法,因为 MX 和 2004 目前还都没有支持这项功能。

 
  如图 7.7 所示,在数据绑定面板中选择要格式化的动态内容和相对应的占位符。然后单击选定文本右边的箭头按钮。
 

图 7.7 单击选定文本右边的箭头按钮
 
  如图 7.8 所示,在弹出的下拉菜单中选择相应的功能。我们看到 MX 还没有提供功能给我们使用,方法就是这样用的,希望 2005 出来以后可以用到这些功能。
 

图 7.8 数据格式菜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