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3日星期六

12.3 行为插件

1、Persistent Layers
 
  该插件的功能是使层固定在浏览器中的某个位置,不管页面滚动,都会保持在原来位置不变。
 
  安装完插件后请注意:要确定页面上至少有一个层。然后在右边的“设计”窗口里点击“行为”选项卡,在“行为”选项卡里点击“+”按钮,在打开的菜单里选择“RibbersZeewolde > Persistent Layers”选项。如图 12.113 所示。
 

图 12.113 选择“Persistent Layers”选项
 
  此时会弹出如图 12.114 所示的“Persistent Layers”设置对话框。
 

图 12.114 “Persistent Layers”设置对话框
 
  Select Layer:选取一个层。
  The Layer Should:将要怎样设置这个层。
  Stick to the top/left position defined by its CSS style:粘在左边和顶部的位置。
  Stick to the position specified by the following options:设置粘在哪个位置。
  Horizontal:水平位置。
  None:不设置。
  Left:左。
  Center:中间。
  Right:右。
  Offset from window border:靠近窗口边界。
  Vertical:垂直位置。
  Bottom:底部。
  Persistency Type:保持不变的类型。
  Static:静态的。
  Animated:动的。
  Gradually Decreasing Speed:逐渐地减速。
  Factor:要素。
  Constant Speed:速度不变。
  Move:移动。
  Every:每隔。
 

图 12.115 在浏览器中测试效果
 
2、Layer Transitions
 
  该插件的功能是设置层的转换效果的,与前面介绍的页面转换效果类似。
 
  安装完插件后请注意:要确定页面上至少有一个层。然后在右边的“设计”窗口里点击“行为”选项卡,在“行为”选项卡里点击“+”按钮,在打开的菜单里选择“Layer Transitions”选项。如图 12.116 所示。
 

图 12.116 选择“Layer Transitions”选项
 
  Layer Box In:从外向里转换。
  Layer Box Out:从里向外转换。
  Layer Split Horizontal In:水平分离向里转换。
  Layer Split Horizontal Out:水平分离向外转换。
  Layer Split Vertical In:垂直分离向里转换。
  Layer Split Vertical Out:垂直分离向外转换。
  Layer Wipe Down:从下面擦去。
  Layer Wipe Left:从左擦去。
  Layer Wipe Right:从右擦去。
  Layer Wipe Up:从上控去。
 

图 12.117“Layer Transitions” 设置对话框
 
  Main:主体。
  About:关于。
  Layer:选择层。
  Duration:持续时间。
  seconds:秒。
 
  设置完成后点击“确定”,在浏览器中测试效果如图 12.118 和 119 所示。
 

图 12.118 在浏览器中测试效果_1
 

图 12.119 在浏览器中测试效果_2
 
3、Just-So Picture Window
 
  该插件的功能是设置一幅图片在新窗口中打开,只要点击这个窗口上的任何部位就可以关闭这个窗口。


  安装完插件后在右边的“设计”窗口里点击“行为”选项卡,在“行为”选项卡里点击“+”按钮,在打开的菜单里选择“Just-So Picture Window”选项。如图 12.120 所示。
 

图 12.120 选择“Just-So Picture Window”选项

图 12.121 “Just-So Picture Window” 设置对话框
 
  Image Name:选择一幅图片。
  Image Width:设置图片的宽。
  Height:高。
  Window Size:打开窗口的大小。可以设置全屏或与图片相同。
  Window Title:设置打开窗口的标题。
  Bgcolor:打开窗口的背景色。

 
  设置完成后点击“确定”,在浏览器中测试效果如图 12.122 所示。
 

图 12.122 在浏览器中测试效果
 
4、Pagetime

 
  该插件的功能是设置在什么时间载入什么页面。

 
  安装完插件后在右边的“设计”窗口里点击“行为”选项卡,在“行为”选项卡里点击“+”按钮,在打开的菜单里选择“Pagetime”选项。如图 12.123 所示。

图 12.123 选择“Pagetime”选项

  此时会弹出如图 12.124 所示的“Pagetime”设置对话框。

图 12.124“Pagetime”设置对话框
 
  Page to show:选择要显示的页面。
  Start day:设置什么时间显示该页面。
  Length/days:设置显示多长时间。
  Target:设置目标窗口。
 
  设置完成后点击“确定”,在浏览器中可以测试一下效果。
 
  如果你对设置效果不满意想更改的话,只要双击“动作”栏里的“Pagetime”就可以重新设置了,如图 12.125 所示。
 
图 12.125 更改设置。
 
  你同样可以点击“onLoad”右边的倒三角形来设置事件的触发方式。
 
5、Fluid Browser Window
 
  该插件的功能是设置浏览器窗口由小到大动态打开。
 
  安装完插件后在右边的“设计”窗口里点击“行为”选项卡,在“行为”选项卡里点击“+”按钮,在打开的菜单里选择“4Level > Fluid Browser Window”选项。如图 12.126 所示。
 
图 12.126 选择“Fluid Browser Window”选项
 
  此时会弹出如图 12.127 所示的“Fluid Browser Window”设置对话框。
 
图 12.127“Fluid Browser Window”设置对话框
 
  Start Size:开始尺寸。
  End Size:结束尺寸。
  width:宽。
  Height:高。
  FullScreen:全屏。
  Resize Speed:调整速度。
  Auto Slide Show:自动显示。
  Delay:延迟。
  Reconds:秒。
  Remove slideshow settings:移出自动显示设置。
 
  设置完成后点击“确定”。

1 条评论:

DuckHugh 说...

Persistent Layers
該如何用百分比去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