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4日星期一

1.7 MX 的特点与功能

◆ MX 的特点与功能
  MX 可以实现不需要懂任何编程语言就可以完成连接数据库,在网页上添加记录、修改记录、读取记录、查询记录、删除记录等操作。同时 MX 具备强大的扩展功能,可以通过插件来完成一些制作网站所需的特殊功能,而且有大量的免费插件支持 MX。当然也有一些功能强大的商业插件的支持,只是这些商业插件是需要付费的。MX 具有以下特点:
 
◆ 支持 ASP、JSP、PHP 应用。
 
◆ 支持连接 ODBC、JDBC 或 ADO 数据库。连接 SQL Server、Oracle、Sybase、Infomix、IBM DB2 以及我们所要使用的 MySQL 等工业标准化数据库。
 
◆ 不用编辑源代码就可直接生成 Web 应用程序。
 
◆ 在工作区中可以预览和编辑服务器端数据。
 
■ MX 的操作界面 在这里我们将简单的介绍一下 MX 的操作界面。如果有读者想了解更多关于 MX 的基本知识,可以参考相关的书籍。
 
  MX 的操作界面由主菜单、工具条、状态栏、工作区和对象面板、属性面板及其它浮动面板组成。
 
 一、主菜单如图 1.0 所示,共有 10 项,分别是文件、编辑、查看、插入、修改、文本、命令、站点、窗口、帮助。它们的作用分别是文件管理、选择区域文本编辑、观察对象、插入元素、修改页面元素、文本操作、附加命令项、站点管理、窗口切换以及联机帮助。
 
图 1.0 主菜单条

没有评论: